三亚拼团购房19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2023三亚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商品房公摊面积包括哪些部分

发布时间: 2023-10-16 16:08:30

来源: 三亚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756次浏览


由于公摊面积会影响购房者买房的实际可使用面积,所以很多购房者都会关心这方面的内容,那么2023三亚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是什么呢?

+.jpg

三亚市商品房公摊面积没有国家标准,不同楼宇公摊比例的合理范围不同。例如:7层以下住宅公摊率为7%-12%;7-11层住宅公摊率为10%-20%;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底层没有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小高层公摊系数在10%-15%之间,而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

商品房公摊面积包括哪些部分

商品房公摊面积包括: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交(配)电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每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为墙体面积水面投影面积的一半。

不应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包括:从属于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供出租或出售的固定车位或专用车库;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设施或架空层。

共有建筑面积的分摊方法是:

1、多层商品住宅楼,须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再按幢内的各套内建筑面积比例分摊。

2、多功能综合楼,须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幢内不同功能区的共有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再按幢内各功能区内建筑面积比例分摊。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