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4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房屋购买合同范本主要涉及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08:52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2881次浏览


买房的流程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一般都是直接去售楼部找房源,做实地考察,交首付、签合同、过户。但是签署购房合同绝对是一个重要的步骤,人们还需要查看一下合同的内容。房屋购买合同范本主要涉及哪些内容?



房屋购买合同范本主要涉及哪些内容?

1、为房屋买卖有关事宜,经双方协商,订合同如下:甲方自愿下列房屋卖给乙方所有:房屋状况:(请按《房屋所有权证》填写),房屋座落,幢号室号套(间)数建筑结构总层数建筑面积(平方方)用途,该房屋的土地使用权取得方式。

2、甲乙双方商定成交价格为人民币____元,(大写)___佰_____拾_____万_____仟_____佰_____拾元整。乙方在___年_____月_____日前分_____次付清,付款方式,甲方在___年_____月_____日将上述房屋交付给乙方。该房屋占用范围内土地使用权同时转让。

3、出卖的房屋如存在产权纠纷,由甲方承担全部责任。本合同经双方签章并经嘉兴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审查鉴定后生效,并对双方都具有约束力,应严格履行。如有违约,违约方愿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损失,支付违约费用。

4、双方愿按国家规定交纳税、费及办理有关手续。未尽事宜,双方愿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如发生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双方愿向(___________)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5、本合同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及税务部门各一份,房管部门一份。双方约定的其它事项:_____________________。

怎么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

1、认准签约主体

仔细验证房地产开发商的基本资料,确认企业名称与营业执照的名称完全一致,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因为在商品房销售中,很多开发商都会委托中介公司代销自己的楼盘

2、仔细阅读合同内容

拿到《商品房买卖合同》后,购房者先不要签约,而应该首先仔细阅读其中的内容,如果对其中的部分条款及专业术语不理解或者概念比较模糊,可以向当地的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咨询,在自己全部理解之后才开始签约。

3、不要漏项

对《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所标注的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坐落位置、设计用途、建筑结构、面积等和土地来源情况及年限都应当逐项填写,以免出现漏项,因为这些条款关系到所购房屋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 wangju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