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7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三亚为鼓励外商将制定专门政策

发布时间: 2018-12-04 11:24:48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828次浏览


2018年12月1日,从三亚市商务会展局获悉,为加强外资引进,三亚将继续做好产业发展和扶持政策研究,制定专门鼓励外商的产业政策,构建有利于引进外资的政策体系。

据了解,三亚目前缺乏专门的鼓励外商政策,在推进项目落地的过程中,部分外资企业提出相关政策诉求,超出原有政策范围或与原政策执行有一定分歧。

对此,三亚将在全面落实外商“负面清单”和准入前国民待遇,实行“非禁即入”的同时,在此前出台的总部经济、航空、旅游、会展、基金小镇等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制定专门鼓励外商的产业政策,构建有利于引进外资的政策体系。

三亚将委托国际一流咨询机构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做好招商项目包装,重点围绕金融保险、医疗康养、物流、跨境电商、互联网、保税维修、南繁种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产业开展境外招商。

三亚市商务会展局、三亚市招商办负责人表示,三亚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瞄准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继续开展上门招商;主动对接省级部门,争取给予三亚对目标外资企业洽淡的支持,力争实现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实际利用外资逐年翻番。

重点抓好新增外资企业资金到位和招商项目落地工作。三亚将对今年新备案的20家外资企业和往年注册资金未完全到位的外资企业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督促其尽早投入资金。

对百日大招商已签约11家外资企业的合作事项进行梳理,明确项目落地责任分工,建立招商工作分管市领导和市招商办全程协调服务、业务对应的分管市领导和责任单位具体抓项目落地、两办督查室跟踪督办的落地责任机制。

健全外资服务专业体系。对标自贸区自贸港国际标准,以招商引资企业的注册落地、办公用房、工程建设审批、人才服务保障等环节为重点,建立外资企业绿色服务通道。

结合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引进法律、会计、咨询、知识产权、评级服务、翻译等各类涉外专业服务机构。

同时,三亚还将发挥好重点平台引资优势。围绕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积极引进国际科研机构、高校等前沿科技资源和国际资本、人才,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

精心组织海南岛国际电影节、ISY国际电音节、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海南国际品牌博览会等活动,促进文化体育产业与旅游深度结合;加快推进凤凰岛邮轮母港建设,高标准开发环南海和环海南岛邮轮航线及邮轮无目的地旅游,培育壮大旅游消费新业态;

全力推进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分区,促成更多的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地区总部项目和大型消费商圈落地。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