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93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新设外资企业130个 海南2018年实际利用外资有望翻番

发布时间: 2018-12-04 11:14:11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440次浏览


2018年11月30日,从全省引进外资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以来,海南省积极开展引进外资工作,不断优化引进外资的营商环境。前11个月海南省新设外资企业130个,同比增长54.7%。到2018年年底,海南省全年实际利用外资有望比2017年翻一番。

从产业分布看,第三产业是我省引进外资的主力。2018年以来,第三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达70.61%,同比增长77.27%,第一、二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分别为2.2%和27.19%。

从领域看,外商领域逐步扩大,从房地产一枝独秀到多个领域并起。2018年前11个月,我省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23.56%,同比增长7%,批发和零售业、修理服务业等实际利用外资占比也有所提升。

从外资来源地看,香港仍是我省引进外资的重要来源地。2018年前11个月,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在琼新设立外商企业数93家,同比增长1.4倍,占全省总量的64%。其中,实际使用港资占全省总量的62%。

从市县分布看,多点开花的局面正在形成。海口、三亚、洋浦经济开发区曾经是我省外商主要承接地,但从2017年以来,我省利用外资逐步扩大到其他市县。

其中,儋州2018年以来实际利用外资占全省比重的26.55%,跃居我省大外资承接地;其次为陵水,实际利用外资占比25.8%。

从方式看,由外商独资逐步扩大至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等企业类型。2018年前11个月,我省中外合资企业新设立31家,同比翻了一番;外商独资企业新设96家,引进外资占全省利用外资总额的66.2%。

2018年以来,我省坚持“用好的资源吸引好的”的理念,按照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集约用地、保证品质、解决本地就业、创造有效税收的标准,围绕产业链短缺环节、总部经济、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创新创业等引资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引进外资工作。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