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93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2023年三亚楼市政策最新消息!早看早了解!

发布时间: 2023-10-25 15:10:01

来源: 三亚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224次浏览


据了解,2023年三亚楼市比较火热,政府而已出台了不少购房政策,刺激大家购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23年三亚楼市政策最新消息。

买房5.jpg

2023年三亚楼市政策最新消息具体如下:

1、三亚:海南户籍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商贷最低首付比调整为25%

为促进三亚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有关文件精神,根据三亚市政府调控要求,结合三亚市房地产市场形势,经研究,海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10月18日起,对于拥有海南省户籍的居民家庭,贷款购买三亚市商品住房,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5%,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5%。

此外,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30个基点。

2、三亚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23〕52号)要求,为更好满足三亚市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三亚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落户8.jpg

3、限购政策

三亚市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购买住房实行限购政策,要求在三亚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城区购房的,需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三亚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4、限售政策

三亚市实行严格的限售政策,对于新购买的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对于非住宅项目,仍按照原政策执行,即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5、土地供应和规划政策

三亚市政府将继续控制土地供应规模,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加强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

6、金融政策

三亚市将继续加强对房地产金融风险的防范和监管,加强对开发企业和购房者的信贷管理,遏制过度杠杆化。

7、人才住房政策

三亚市政府将积极推进人才住房建设,满足人才在住房方面的需求,促进人才引进和集聚。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