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54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三亚发布优化审批服务二十条 优化不动产登记手续

发布时间: 2018-12-14 10:54:27

来源: 三亚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266次浏览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三亚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三亚市优化审批服务20条》,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 建设项目审批、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改革措施,并明确“时间表”。

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放宽企业名称自主选择,实行名称自主申报,除特别规定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

开通“企业经营服务通办窗口”,将企业照后涉及办理的一般性经营许可及备案事项的受理和出件统一整合纳入窗口,实现20个以上主题的全流程“套餐式服务”,企业经营事项“全科受理”、“即来即办”。

开展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行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统一受理、统一办结,在纳税人及时办理完税手续和保障登记质量的情况下,将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一般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积极承接“极简审批”政策,依法在三亚市省级产业园区内实施“规划代立项”、“区域评估评审取代单个项目评估评审”、“准入清单和项目技术评估”、“承诺公示制”、“联合验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项目退出”机制,对不新增用地技改项目推行承诺备案制,将园区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57个工作日内。

探索将建设项目涉及的施工图审查等中介服务,水、电、气、网报装等垄断性公共服务以及施工许可等行政审批服务进行有机融合,为项目开工提供全链条服务。开展联合验收,探索实施“两验终验”。

审批服务事项60%以上实现一窗受理,100个以上高频事项纳入微信端办理,实现“多跑一次”。通过12345行政审批专席实行市区两级无差别受理,依托三亚市政务服务审批“一张网”,实现市区二级政务大厅纵向融合,全市通办。同时,下月起市区两级大厅将在周末提供延时服务。

构建政务服务统一用户管理体系和政务服务便利化大数据治理支撑体系,按照“全贯通、全标准、全归集、全在线”的标准,加快归集数据,进一步推动“减证便民”。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