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77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面粉厂小区居民盼早日住上新房 望政府加快棚改速度

发布时间: 2018-12-12 09:45:26

来源: 三亚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266次浏览


从2018年8月起,三亚湾“阳光海岸”棚改项目对面粉厂小区的被征收房屋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17栋住宅楼、6个仓库厂房,拆除面积共计48472平方米。

2018年12月9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天涯区光明路20号的面粉厂小区内,几台挖掘机正对几栋已腾空的楼房进行拆除平整作业。为了防止拆除时粉尘的飞扬,天涯区执法部门专门调动了一部喷雾机进行喷洒作业。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市委、市政府于2017年将三亚湾“阳光海岸”片区列入棚户区改造区域,由天涯区政府负责项目征收工作。

三亚湾“阳光海岸”片区棚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50亩,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总户数约4469户。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截至2018年7月底之前,项目一期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一期具体范围为港务局至光明路片区,以及胜利路北段。一期项目共计2316户,已签订2316户(含预签),签订协议完成率100%,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项目二期已于2018年8月1日正式启动。该期项目具体范围为三亚湾“阳光海岸”片区项目区域中除港务局至光明路片区(建港路以北至光明路以南)以及胜利路北段以外的区域。

截至目前,项目二期共计1955户,目前已预签1616户,预签率为81%,已完成签约776户,已拨款350户,已拆除278户,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正在按计划进行征收。

项目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面粉厂小区是三亚湾“阳光海岸”棚改项目二期的重点部分,该小区的顺利拆迁,进一步加快了“阳光海岸”棚改项目征收工作的推进。

据了解,在对三亚湾“阳光海岸”片区进行棚户区改造后,未来该片区将打造成以国际艺术海岸为特色的、面向全球的活力中心和南海门户“凤凰海岸”,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