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70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重点棚改项目吉阳刷新速度

发布时间: 2018-12-10 09:41:16

来源: 三亚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96次浏览


2018年12月5日,炮机正在对重点项目用地上的几栋房屋进行后拆除,预示着市中医院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征收用地全部“清空”。

从10月18日至今,仅仅48天时间, 征收拆除96亩地193栋房屋,再次刷新了吉阳棚改新速度。拆迁速度背后的“秘籍”是什么?12月5日,三亚日报记者深入进行采访。

按照市领导的要求,吉阳区的领导干部不仅深入一线,还专挑“硬骨头”啃,发现“钉子户”,主动走进村民家中解决问题。

对一些家中有行动不便人口的家庭,帮忙解决安置问题,还要全程跟踪,直到村民生活安定……同时,还对征地拆迁中存在的难点遗留问题进行一一研究并逐一解决。

该重点项目位于临春棚改临街铺面,都是“黄金旺铺”,有的业主一个月光租金就有几万元,要想拆除难度可想而知。

项目征收范围内,临春社区居委会两委班子9位同志有3位同志的房屋就在项目用地内。临春社区居委会组织委员董国快第一个丈量、第一个拆除自家房屋,还鼓励亲朋好友主动拆迁,给全村村民树立了榜样。

棚改任务重,唯其艰难方显勇毅。棚改是锻炼干部的“试验田”,考验着棚改人员的智慧。临春村内,道路狭窄,房屋密集,拆除难度大。吉阳区以一天不耽误的精神推动拆迁工作加速推进。

吉阳区副区长蔡曜泽说,越是难啃的骨头,吉阳区主要负责人更是亲自挂帅,下沉一线,登门拜访,解读政策、解答疑惑,消除村民的疑虑。

为了配合“业主”搬迁,吉阳区城管队员主动帮助搬迁,清空房屋、搬运家具。吉阳区多次研讨房屋拆迁前的风险评估方案,确保精准拆迁、和谐拆迁。拆迁当日,吉阳区主要领导专门带队前去现场督察拆迁工作。

陈跃说,市区两级干部发力,吉阳区从上到下,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的工作状态,用“千斤重担千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工作作风。

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表率作用,用“不怕苦、不喊累、不抱怨”的辛苦赢得了民心,实现群众安居乐业的梦想,让重点项目落地加速跑,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