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238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三亚大桥重建工程已完成近七成

发布时间: 2018-01-04 15:29:36

来源: 三亚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41次浏览


本报讯 2017年7月初,三亚大桥正式启动重建工程,新桥桥面计划由双向四车道增加到双向六车道,极大缓解交通紧张问题。经过5个月紧张建设,目前三亚大桥重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9.66%,力争2018年春节前具备功能性通车。

1月3日,三亚日报记者在三亚大桥重建工程工地上看到,工人正在施工现场紧张忙碌着,桥面上不时蹦出电焊的火花,桥上成捆的钢筋已经绑好,桥下的14根桥墩矗立。据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截至目前三亚大桥重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9.66%,其中桩基88根已完成87根,承台12个已完成7个,墩柱24根已完成14根,力争在2018年春节前具备功能性通车,春节后计划3月初继续三亚大桥其他附属工程的建设,如拆除现浇支架、清水平台、清理河道、拆除钢便桥及其它剩余工程,计划6月底全部完成。目前工程遇到影响工程进度的因素,比如混凝土供应紧张,工作面小,材料和渣土运输只能在夜间进行等问题。

据悉,新三亚大桥以“海上莲花”为造型,全长246.86米,桥梁宽34.5米,桥面由双向四车道增加到双向六车道。根据设计方案,新三亚大桥工程采用变截面连续梁桥,运用独特的莲花花瓣型装饰墩柱,在桥上设置了飘带式观景平台,并对河道亲水平台、人行梯道等进行提升改造,同时邀请专业设计单位对桥梁夜景照明进行专项设计,为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游览、休憩环境。

“海上莲花”造型方案显示,新三亚大桥桥面不限载,桥下具备7级通航条件。为减少三亚大桥施工期间对正常交通的影响,施工方建设了一座跨越三亚河的导行钢栈桥。导行钢栈桥在三亚大桥施工期间作为临时通道,将于新三亚大桥建成通车后拆除。

据了解,曾经的三亚大桥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为双向两车道,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交通量不断增加,原有桥梁已无法满足交通功能的需要,之后于1993年对三亚大桥进行了加宽改造,改造后的三亚大桥为双向四车道。近年来三亚市经济迅猛发展,城市车辆急剧增加,且原有桥梁设计荷载等级较低,三亚大桥一直处于超载使用的情况下,桥梁结构逐渐暴露出诸多安全隐患。

(记者 赵庆山)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30000元/㎡

楼盘地址:吉阳镇迎宾路中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9716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