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8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三亚有轨电车拟明年2月通车 计划先开通解放路至育秀路5个车站

发布时间: 2017-12-24 13:58:01

来源: 南海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39次浏览


建设中的三亚轻轨穿城而过。南国都市报记者 汪承贤 摄

南国都市报12月23日讯 主城区里,坐着有轨电车便捷出行,还能一览城市美景,三亚将很快实现这一新的出行方式。记者今天从三亚交通局了解到,三亚首条有轨电车交通线路示范段的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该段项目将于2018年2月1日联调联试,并先期开通解放路到育秀路3.5公里的5个车站,构架起三亚市区

12月23日,记者走访有轨电车交通线路示范段的解放路到育秀路段发现,工程已进入收尾,主干道中间已铺设好延续的轨道,在凤凰路和育新路十字路口附近建设的“凤凰路站”,站台已基本成形,岛式站台主体支撑采用大树造型。

据了解,明年2月,三亚首条有轨电车交通线路示范段计划先行开通的5个站分别是解放路站、河东路站、水城路站、凤凰路站和育秀路站。“有轨电车开通后,计划1天通行24对,在城区时速为20公里至30公里,平均每趟行程时长30,票价暂定3元/次。”三亚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说。

至2020年,三亚将建设有轨电车主线路4条与支线路2条,总长60.6公里,分担城市公交压力。

三亚有轨电车规划线路

线路1:市区骨干线路,承担城市生活服务、旅游观光和机场集疏运功能。

起点为凤凰机场,终点为建港路,途经机场路、海虹路、三亚湾路、金鸡岭路、胜利路。线路1支线起点为三亚火车站,终点为胜利路,途经育秀路、海润路、凤凰路。

线路2:起点为海月广场,终点为吉阳镇。

途经胜利路、迎宾路、223国道。线路2支线起点为荣明花园,终点为月川,途经金鸡岭路、凤凰路。

线路3:起点为海坡,终点为天涯海角。

途经海坡、新城路,225国道。

线路4:市区骨干线路,主要承担城市生活服务、旅游观光和三亚火车站集疏运功能,支线提供面向凤凰岛邮轮母港的集疏运服务。

起点为三亚火车站,终点为红沙,途经育秀路、海润路、凤凰路、榆亚路。线路4支线起点为凤凰路(龙岭路),终点为凤凰岛,途经龙岭路、跃进路。

(记者 孙学新)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