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76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青岛密集供地 大型房企继续进驻

发布时间: 2017-11-17 09:41:55

来源: 经济导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23次浏览


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来自国土部门的信息显示,从11月20日开始,青岛(楼盘)主城区及胶州、平度等区域将迎来密集供地,将有40多宗土地在20天内出让。除了即将出让的这40多宗土地之外,青岛土地二级市场也不平静,禹洲地产、鑫苑地产等国内大型房企继续进驻青岛。

11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将对高新区的7宗地块打包出让。该批土地面积共有292876.3平方米,竞买保证金共2.5亿美元,土地性质包含住宅、商业和工业用地。这是今年以来高新区大规模的一次土地拍卖。本次拍卖时间为12月4日上午10时,竞买人须提供“201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的证明材料。

在此前的10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刚刚发布了另一则土地出让公告,将于12月5日拍卖市北区台柳路312号地块,起拍总价超过2.55亿元,竞买保证金25530.804万元。

在此前的10月31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还曾发布过两则土地出让公告。第一则公告是出让市北区都昌路1号地块,为原金羊皮鞋厂改造项目,占地面积12537.65平方米,起始总价2亿元,拍卖将于11月23日举行;第二则公告是出让李沧区永平路76号两宗地块,共计约22386平方米,拍卖将于11月28日举行。

另外,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10月28日发布两则土地出让公告,将出让黄岛区13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5幅以拍卖方式出让,另外8幅拟以协议方式出让。在拍卖出让的土地中,2宗为商住用地,2宗为文体娱乐用地,另1宗为街巷用地,土地宗面积105013.1平方米,竞买保证金约1.25亿元,计划将于11月22日拍卖。

胶州也有两批土地待出让。其中一批土地有22宗,包含7幅商业地块和15幅住宅地块,总供地面积100.98万平方米,起拍总价42.8亿元。这22宗地全部设置高限价,计划将在本月30日进行拍卖。另一批土地包括5宗住宅用地,均位于胶州主城区,土地总占地面积24.96万平方米,将于本月29日出让。

平度市也有3宗土地将在11月23日出让,其中2宗商住用地,1宗商服用地(农贸市场),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

除了一级市场上有较多土地放出之外,青岛土地二级市场仍在不断发生一些并购、合作案例。

本月初,青岛盛港有限公司(下称“青岛盛港”)70%股权发生变更,深圳(楼盘)市金地远佳咨询有限公司以4.97亿元收购该部分股权。而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资料显示,金地远佳咨询有限公司有两位股东,分别是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楼盘)禹洲益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它们两个又分别被金地集团、禹洲地产并购。也就说,金地集团、禹洲地产共同入主了青岛盛港,而青岛盛港的主要资产为黄岛区江山南路一宗54.58亩的纯住宅用地。这是禹洲地产首次进入青岛。

万科A发布10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简报中也包括1个青岛项目,位置在青岛新增市北区长沙(楼盘)路项目,即保利天汇项目,万科所占权益比例为比10.8%。

“虽然近期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但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并未根本缓解。青岛作为一个强二线城市,依然备受各个大型开发商的关注。”青岛锐理数据公司总经理马光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而且,房地产行业是个土地消耗性行业,大型开发商要持续发展,必须不断储备土地,青岛目前的土地供应依然并不算充足。”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