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50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华远地产成功首发中期票据 票面利率5.50%

发布时间: 2017-10-21 10:26:37

来源: 和讯

分类: 行业动态

274次浏览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远地产)发行注册金额28亿元中期票据的注册报告已于2017年9月19日获批,其今日发布公告称,10月18日成功完成发行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款项15亿元已到账。这是华远地产首次发行中期票据,此举意味着,继今年年初成功发行首笔私募类REITs之后,华远地产在探索国企结构性改革、推进资产证券化的创新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发行中期票据“首秀”结果圆满

资料显示,华远地产于10月16日-17日发行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期限3+2年,中信证券为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兴业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通过集中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自10月19日起上市流通。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级别为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据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簿记的两天中者的认购热情异常踊跃,共有超过30家机构认购本期债券,全场认购总额接近40亿元,终获配机构接近20家,终5.50%的票面利率和同期限同评级的中债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的利差仅为40bps,是同行业同评级的中票项目发行利率和利差的新低。“10月以来市场环境受到流动性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债券收益率也在持续走高,本期中期票据发行当天,多家公司的中票都取消发行;就已发行的中票项目来看,我们的发行利率已经低于不少AA+评级的中票项目,发行结果可谓优异。”该负责人表示。

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市场和者面前成功发行中期票据的“首秀”,对于华远地产拓展融资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以后债券再融资的价格成本也起到了良性的指导作用。

“地产+金融”撬动企业战略转型

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国家层面的政策要求,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的必然趋势。华远地产作为国内早涉足商业地产的国企之一,在全新的经济形势下,再次成为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近年来,华远地产积极把握资本市场机遇,注重金融创新和资本运作,通过“地产+金融”的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的运营水平,逐步实现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过渡,从而实现由传统开发商向综合服务运营商的转型。

据介绍,2015年4月至2016年6月,华远成功发行了5笔公司债,总发债额度达到64亿元;2016年7月,华远地产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由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向华远地产股东配售5.45亿股新股,募集资金17.7亿元;2016年9月,华远地产与华夏保险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及华远·华中心T1写字楼合作协议,积极探索与金融企业的跨界合作;今年年初,华远地产联合恒泰证券成功发行规模为7.36亿元的类REITs资产支持证券,创下“两个第一”,即北京(楼盘)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在国内发行的第一单类REITs产品、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内发行的第一单类REITs产品两大纪录。如今,首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融资渠道再一次拓宽。

在年初的华远地产媒体交流会上,董事长孙誉晏就表示:“十三五期间,华远地产将全面完善房地产金融布局,撬动更多的外部资源,助力公司主业规模扩张及业绩增长,即以金融为依托,打开全新的战略布局。”华远地产财务总监焦瑞云亦表示:“华远地产将维系同各家金融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保障传统融资渠道的畅通。同时拓宽并尝试符合监管条件的多种融资方式,如:按揭应收款证券化、中票短融等银行间市场产品、并购贷款、海外融资等。籍此保障公司的资金需求,推动华远继续扩大资产规模。”

如今看来,作为一家高度市场化的国有企业,华远地产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的一系列探索与实践极具前瞻性和战略远见,不仅充分显现出公司出色的资本运作能力、资产盘活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也对于降低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金融风险、加快国企结构性改革做出积极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