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83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海南到2020年要建成一批国家级示范市和示范村镇

发布时间: 2017-06-07 21:15: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7 21:15:33整理提供】

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6月5日印发《关于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下简称《实施意见》),就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的建设提出实施目标和措施。

根据《实施意见》,到2017年,海南省应建立健全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管理机制,形成一套符合我省实际的科学、有效、可行的指标和评价体系,推动各市县开展建设试点,基本形成可推广的建设模式。到2020年,建成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示范市和示范村镇,力争全省建成省级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比例达40%、健康村镇建设示范村镇比例达20%。

《实施意见》就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等五个方面给出了建设参照重要指标。其中,到2020年,城乡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95%以上。城镇建成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5%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以上、三类及以上公厕比例达100%;到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市(建成区)人均体育设施用地面积达1.8平方米以上,每千人口至少有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到2020年,糖尿病管理人群血糖控制率达65%以上,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管理率达90%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达85%以上,3岁以下儿童、孕产妇系统管理率分别达85%以上,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2.5人以上;到2020年,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8.5岁,婴儿死亡率控制在5.43%以内,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9.14/10万以内等。

在建设健康城市的重点任务方面,《实施意见》指出,要普及健康生活,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着力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探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结合的市民体质测定服务等;建设健康“细胞”工程,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和健康家庭建设,推动健康城市理念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提高社会参与度;完善健康管理模式,加强医防结合,建立健全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组织体系。加快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一个人电子健康档案为纽带,通过整合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和医疗保障等信息平台的基础数据,实现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和医疗保障等信息互联共享,以大数据支撑群体疾病预测和个体化服务;实施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强化慢性病及早预防、筛查、干预与早诊早治工作等。

在建设健康村镇的重点任务方面,《实施意见》指出,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整治农村环境;完善道路、环卫、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完善道路、环卫、电力等基础设施;健全覆盖所有自然村庄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健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推进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等;加强农村改水改厕,加大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建设、保护和管理力度,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改造,鼓励建设四格式生态厕所,提高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等;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全面实施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强化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等公共卫生服务,全面落实重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村居民的重大疾病。进一步强化“15健康服务圈”,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城市大医院纵向合作,建立区域医疗保健联合体等。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