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18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海南支行多举措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18-12-14 11:37:57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262次浏览


2018年12月12日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获悉,近年来,海南交行大力支持海南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累计为超过2000家的本土中小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融资金额累计达150亿元,融资服务区域覆盖全省18个市县,融资支持领域囊括20个行业,促进了海南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

据介绍,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机构提出的要求,也是海南交行一向秉持的经营理念,该行积极为当地民营企业浇灌金融“活水”,多次获得政府和监管部门表彰和奖励,连续三年荣获海南银监局设置的“年度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出色完成国家关于银行小微贷款的各项监管要求。

海南交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道,针对本土中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海南交行把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加大信贷投入作为破解小微企业业务发展难题的突破口,多措并举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提高惠普金融覆盖面,缓解本土中小企业融资难现状。

在信贷投向上,有效结合地区小微金融发展规律和区域经济特点,紧跟国家关于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战略部署,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指导思想,不遗余力地支持科教文卫、农林牧渔、住宿餐饮、物流仓储、交通运输等各行业民营中小企业。

在发展模式上,主动适应市场形势变化,以产业链、园区、商圈、银政合作及各类第三方平台等小微聚集形态为切入点,通过合理运用项目制的形式,以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的业务拓展、授信审批及贷款发放方式,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迅速响应并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在产品创新上,强化金融科技运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科技手段,创新中小微企业融资模式,陆续推出“快捷抵押贷”“POS贷”“税融通”“优贷通”“沃易贷”等创新产品,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资服务,逐步实现线上审批、在线提款、随借随还的便捷使用方式,同时力推无还本续贷,优化贷款期限管理,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在担保方式上,针对部分中小微企业无法提供合格银行抵押品的“轻资产”运营情况,积极引入省内优质融资性担保机构合作,加大中小微融资性担保业务拓展力度。同时,通过开展应收账款质押、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股权质押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在展业模式上,积极探索银政合作的新模式,通过政府牵头设立助保金、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信用保证基金等多样化的融资担保措施或平台,形成“政府+企业+银行+第三方担保机构”共同参与的局面,促进信息共享、风险分担,共同缓解本土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