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27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到2022年三亚新建建筑将全部采用装配方式建造

发布时间: 2018-11-27 14:17:53

来源: 三亚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359次浏览


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通过建造方式的改革,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三亚近日制定了《三亚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2年,具备条件的新建建筑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进行建造。

装配式建筑是通过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等工业化生产的方式,应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意见》提出,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原则,以示范项目为引领,以优惠政策为辅助动力,促进三亚建筑行业的变革,引导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建立健全三亚装配式建筑工作机制,以政府项目为切入点,引导有意愿的社会项目优先试点,循序渐进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从2019年起,大幅度提高新建建筑部品部件的使用比例,创建装配式建筑综合生产基地,培育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和服务为一体的龙头企业;到2020年,政府项目以及社会的、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和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或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项目,具备条件的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到2022年,具备条件的新建建筑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进行建造;鼓励在桥梁、地下管廊、管道管井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积极采用装配式技术和产品。到2022年采用装配式技术的管道管井占新建管道管井比例不低于10%。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意见》还提出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编制专项规划、加快培育建设生产基地、推行总承包模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执行建筑全装修制度、政府项目率先推进、示范引领、加强专业技术培训等9项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