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0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新贵蛋壳公寓试图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 2018-01-30 10:46:06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2780次浏览


在互联网的大风口下,蛋壳公寓试图凭借先天优势在地产行业弯道超车,成为具有互联网标识的传统租赁行业颠覆者。

蛋壳公寓很清楚互联网品牌的优势,事实上,蛋壳公寓将互联网特质运用得很好,他们想做的是长租公寓行业的天猫,租房有了规范化的流程,租客住了不满意,七天之内免费换。

一个不可否认的争议是,长租公寓的互联网品牌和其他品牌的打法并不一样,此前,蛋壳公寓曾表示,“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地改变租赁市场,通过专业化托管,标准化升级、服务,让年轻人有尊严地生活在出租屋里,生活在城市里。”

在58集团举办的“2017年中国房产风云榜&中国汽车风行汇年度盛典”上,蛋壳公寓上海(楼盘)城市总经理李伟军获得“2017中国房产风云榜年度风云人物”,目前,蛋壳公寓和58集团的合作较为紧密,在未来,蛋壳公寓还将尝试在58集团的企业层面、二手房方面进一步合作。就长租公寓行业发展和蛋壳公寓的发展,和讯房产专访了蛋壳公寓上海城市总经理李伟军。






和讯房产:蛋壳公寓在业内被叫做颠覆者,这个名字挺有意思的。

李伟军:相较于传统企业,互联网品牌发展速度比较快。并且理念不是太一样,我们是从互联网切入到地产领域的企业,从企业角度讲能不能称为弯道超车,颠覆者也许是这个意思。

和讯房产:中央大力鼓励“租购并举”,中介、开发商还有国企都进入到这一方面的市场,您觉得互联网品牌,它的一个优势在哪?

李伟军:互联网进入房地产行业这是大趋势,尤其做长期公寓,我们做的是分散式,不是集中式公寓,分散式决定了信息源非常散,用互联网这种模式可以把信息集中在一个平台上,互联网和现有分散式的长租公寓结合是很好的方式,一是房源角度讲,业主托管房产的客户,在一个城市里面非常分散,需求又是刚需。我们利用线下的方式变到线上来,从租房的客户来讲,就不用一个个跑线下门店,不用到某一个地方,再到现场去,在网上就可以看到房源所有的信息,尤其APP已经发布了,可以看到平面的信息,也可以以3D方式看到,有可能不用到现场再去。所以互联网的作用,不像原有的方式必须亲力亲为,发生很大的改变,并且我们的线下也有很多服务。

和讯房产:对于我们长租公寓发展来说,很大的问题是运营管理,蛋壳是怎么合理每一个环节的成本呢?

李伟军:这是两个问题,一是我们怎么做,二是我们在过程中如何控制成本。做什么,作为我们这个企业是互联网+房产+金融,它是全产业链的服务,我们不是一个中介,其实我们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是托管了相应的房产,生产加工制造以后出租给租户。这个服务是面向两端服务,一端基于业主,一端基于租户,您可能更多谈到基于租户服务。从服务的角度讲,提供海量的信息,筛选精准推荐给租户多套房源选择,提供专业化的建议,入住以后,从硬件本身,免费的WIFI,两周的保洁,及时的维修,租户住进去以后从产品角度感到满意,然后我们有管家服务,一个管家管一个区域几百间房源,相应来讲它就是你的贴身管家,任何时间都可以打电话寻求帮助。

从成本来说,我们提供的WIFI是免费的,上门的维修是免费的,大型维修要交一个维修基金等等。从客户体验角度,大限度为租户节省费用。

和讯房产:企业成本会不会因此高一些?

李伟军:有些事情是必要的,我们亮点是产品,是服务,只有服务做起来了,信誉口碑起来了,相信以后量起来的时候,成本就会控制住。

和讯房产:蛋壳公寓走的是规模化发展,有一个问题,它的人力成本,包括租前租中租后,业内有一种说法,越规模化成本越高,比如每个公寓配一个管家,还有一个管理人员,人力成本是很高的。

李伟军:规模化会导致固定成本的持续下降,规模越大,成本自然会下降。蛋壳公寓的产品设计研发是我们自己的专业设计师做的,意味着研发不仅是开发一个产品,而是整个供应链的选择,是在产品研发上面。选择供应产品的质量上是一定有规范和标准的,对蛋壳来讲是规模经济。

和讯房产:刚刚提到颠覆者和弯道超车,特别喜欢这个词,也反映蛋壳公寓现在的状态。蛋壳公寓终的一个定位,要做的一个东西是什么呢?对于规模,还有终的定位,要做什么样的一个模式呢?

李伟军:从模式的角度,互联网+房产+金融,这是我们的模式,服务的客户非常明确,就是年轻白领,在他们拥有第一套住房之前选择入住贴心省心舒心的蛋壳公寓,这是我们服务的方向,终我相信在规模巨大的前提下,我们服务的客户不会变,这个客户群是巨大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现在是做长租公寓,只会在产品上更加丰富,我们是分散式公寓,押一付一,有合居、整租、共享一居室等丰富的产品形式,服务的客户群既定在这个范畴里面,就是白领。



















和讯房产:这是一个不断循环、自动过滤的群体。蛋壳未来会涉及到服务类吗?

李伟军:目前我们会聚焦把当下的事情做好,因为我们现在的体量到目前已经过了六万间,在这个基础上今年将有更大的发展,即使2018年做到20万间30万间,这样的规模对于中国的整个市场需求来讲还是非常小的数字,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我们弥补,这个事情目前不会改初衷,只是把产品做的更加丰富,把服务做的更加到位,这是我们现在做的。

和讯房产:蛋壳公寓和58集团合作是怎么样的一个形式?

李伟军:58集团的合作应该比较紧密,它是三网合一,58同城、赶集网都有投放,主要在获客层面合作非常紧密,目前是这样。

第二个方面,借助58的客户资源,我们希望很多的企业直接转化成我们的企业客户,比如说有些企业职工宿舍就可以选择用蛋壳公寓这种方式,相对来讲集中在几个小区,便于集中管理,形成长期的合作,一块推广这样的事情。

第三个方面,58集团二手房事业部在房源的获取上未来也会有多个角度深入合作。

和讯房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租公寓存在着很多问题,前期烧钱太多,很多企业做资产经营化,提高运营能力,来增强竞争力,蛋壳在这一块是怎么做的呢?

李伟军:它的切入方向首先是互联网,它首先是轻资产,我们托管了房产,信息源的获取不依靠线下店面,首先没有店面本身的成本压力,更多是强调运营效率,在这一块我们是一个核心。从开始入盘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核心点,就是我们的BI系统,有一个组织,会定期做产品、城市还有其它数据的分析,看是否适合进驻。虽然蛋壳获得长足的进步,仅仅两年多时间达到六万间的速度,明年还会有几倍的翻番,但是蛋壳发展的城市节奏和步伐很稳,每开一个城市提升速度越来越快。目前留个城市——北京(楼盘)、深圳(楼盘)、上海、杭州(楼盘)、天津(楼盘)和新开的城市武汉(楼盘),武汉仅仅用两个月时间,持有房源已经过千了。经过这样一个过程把模式打通了,以BI为核心的业务模式已经完全建立起来了。我们有一个原则,一定是在我们测算的是可行的前提下做这个事情。也许我们跟很多企业不一样,互联网切入本身就是轻资产,第二我们非常重视运营,第三,我们所有运营技术来自于核心系统BI系统,这套系统指导着我们开城,指导着每一个战略。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