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60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长租公寓要么做轻要么做重 做二房东竞争会非常激烈

发布时间: 2017-12-12 15:25:0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151次浏览


和讯房产消息 12月11日,由和讯网主办、以“数据驱动·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第八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亮马桥四季酒店举办。关于长租公寓,新派公寓创始人兼CEO、赛富不动产基金合伙人王戈宏发表了“万亿产业的金融破冰”的主旨演讲。

峰会上,王戈宏表示,现在出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如果开发商没有说宣布做长租公寓,如果银行没有宣布说我要支持长租公寓,如果券商说我没有做过ABS,投行没有做过长租公寓的研究报告,研究院没有把长租公寓做为重点,媒体没有报道长租公寓,论坛里没有长租公寓的主题,大家都觉得赶不上时代了。

“现在做长租公寓的非常多,四年前我做的时候没想到会像今天这么热,这是意料之外,但同时也是意料之中,一个产业有巨头进入,有金融支持的时候,这个产业才是好的产业。” 据王戈宏介绍,新派公寓目前为止只做了六个物业,但却做了大量的尝试,把不同的模式做了尝试,金融上做了创新。

王戈宏介绍整个项目的过程时称,“当时买的这个楼是在CBD国贸的斜对面,15就决定买了,因为当时楼非常破,但我上了屋顶之后,看到了非常震撼的CBD全景,15决定收购,同时用了六个月的时间进行了改造,三个月就满租了,拒绝了九类人,剩下的人群都是三高人群(高学历、高颜值、高收入),然后用四年的持有运营。” 王戈宏说,期间经历了八次失败,每天都面临着新的问题,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呢,第三个问题又出现了,所以他今天对一句话深有感触,创业没有过不了的坎,只有过不完的坎。

他同时透露,这四年一直被质疑,因为做长租公寓,很多人认为租就可以了,为什么买楼做,新派做的非常重,重资产在中国前一段时间像过街老鼠似的被质疑,现在开始说重,因为有了REITs,当时新派做了一个买楼做公寓的模式,后来通过四年的持有,很幸运,做长租公寓遇到了非常好的国运,租金增长得很快,资产也涨了很多,到今天做了金融化的创新,深交所用了20天审批了,后来有记者问为什么批新派公寓,深交所说,因为新派公寓用四年的时间准备,他们准备好了。

当时深交所准备全中国找一个可以发类REITs的公寓的时候,设立了几个标准,第一希望是一线城市的住宅资产;第二是持有运营了三年以上,有稳定的现金流;第三是租金增长,而且价格提升;第四,好是国家鼓励的租赁行业,而不是长租公寓、写字楼。没想到只有新派一家合适。

于是,经历了180个蜕变的日夜,设计、工程、监理等等,然后做了数十个匠心创新的细节。“我们拒绝了50岁以上的单身大叔,拒绝养宠物的,拒绝了大学本科以下的,拒绝了抽烟的,当时我想一定要做一个标签,我要做一些有针对特别人群的物业,大家知道物业是有个性和气质的,里面的人不一样的时候,物业的完全不同。”

王戈宏认为,做这个事情想要成功,一定要改变思维,这次新派能成,也谈了很多的人,投行思维和传统的开发思维根本谈不成这个事情,要按照思维跟资本思维看未来。

关于长租公寓的未来,要么做轻,要么做重,做二房东未来会遇到很大的问题,竞争会非常激烈。并且,未来长租公寓是金融和实业结合创新,这是紧密的地方,长租公寓的品质是品牌定价权和产品品牌。

“现在有媒体问我,中国的REITs什么时候出现,我说各个交易所大量的发类REITs、ABS,在中国很多事情不要等着绿灯亮,我们做好准备,等在红灯面前,绿灯一亮我们第一个冲出去。” 王戈宏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0000元/㎡

楼盘地址:陵水县英州镇清水湾景观大道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687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