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224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澄迈县大拉村委会:因不符规划要求未获批 镇政府表示将协调

发布时间: 2018-12-18 10:05:35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491次浏览


我们家的老房子已经成这样了,想建新房又迟迟通不过审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善住房环境?”2018年12月17日下午,澄迈县金江镇大拉村村民唐昌林指着家中的老宅无奈地说。

唐昌林介绍,2011年,澄迈县金江镇大拉村给每家每户划分了新的宅基地,一些村民陆续在新宅基地上建房。2012年,当他准备在新宅基地上建房子时,被突然告知房子不能建了,因为建房管理严格,需要审批通过后才能建。

于是他按规定向村里申请,村里交给镇政府,镇政府再上报,但到现在都没通过审批。新房迟迟未通过报建申请,老房子又面临年久破损居住环境差的问题,唐昌林家人为房子愁眉不展。

记者在唐昌林的老宅看到,这是一栋占地100多平米,建造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房子,房子位于村中集中的老房子区域,除了旁边一户低保户的房子和唐昌林的老宅有人居住外,其余村民的老宅都是空空荡荡没有人烟,有的村民甚至用老宅养猪。

唐昌林的这栋房子归家中三兄弟所有,但大哥和弟弟都已建了新房搬出老宅,目前一直由老二唐昌林一家居住。

“你看看这个墙壁是土砖堆砌的,现在很多地方都破损开了,房顶的瓦片也有一些破损了,下暴雨时候必须用盘子接水,让人难受的是,房子院内地势低,门外路面的雨水常常倒流到家里,而且隔壁一些老房子用来养猪,臭水从我们家门前流过,难闻死了。”

对于唐昌林的住房问题,记者当天下午采访了大拉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吴多清。吴书记介绍,在新房迟迟未通过审批的情况下,政府允许其在老宅基础上翻新建房。

但一方面其家里两兄弟对翻新老宅有意见,另一方面老宅所处环境较差,导致唐昌林打消了这个想法,下一步村里将想办法争取通过调整其他用地看能否给予解决。

此外,金江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进行调查了解唐昌林家庭情况,并协调沟通尽力解决。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