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243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三亚今年启动32个棚改项目 助城市“双修”升级

发布时间: 2017-12-26 17:34:17

来源: 南海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89次浏览


在三亚,提起南边海,老一辈的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追忆南边海畔曾经那一幅幅让人回味的百舸争流、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如今,随着三亚棚改项目的推进,南边海环河口在人们的视线里将渐渐隐去,渐渐成为历史……南海网记者获悉,三亚今年启动了32个棚改项目,随着棚改的深入推进,助推“双修”升级,城市实现蝶变。

三亚南边海环河口。

服从大局:没有政府这个“大家”,哪来的“小家”

“离开南海边去东岸安置区,确实有点不舍,但是为了三亚的发展,我们的目光也要看远一点。”对于土生土长的张金义来说,他从小就是喝着南边海的水长大的。自从三亚南边海环河口棚改项目启动后,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产权置换+货币补偿的方式。“将来这里发展起来了,想家了,也可以经常回来看看。”

今年85岁高龄的袁英老人,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下定决心将位于海外小区79平方米的房子置换成194万元人民币。在办完后一道手续后,袁英说:“没有政府这个‘大家’,哪来我们的‘小家’。”

和他们一样,此时此刻,许多三亚的居民一起经历着这样的阵痛。据悉,三亚今年将力促提升空间利用率,重点推进阳光海岸片区、南边海环河口等棚户区改造项目32个,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1124万平方米。

安居才能乐业:棚改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机会

“三亚今年启动32个棚改项目,腾空间、补短板、促民生,构建‘一支柱两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据三亚市有关负责人透露。

其中,南边海环河口棚户区改造征收范围总占地面积约173342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约230939平方米,征收户数370户。

三亚“阳光海岸”片区是三亚当年建设年代相对较老的老城区,部分破旧低矮的老楼就在风景秀丽的三亚湾一线,与毗邻的现代化高楼大厦并存已越来越显得不那么“般配”。随着时代的发展,当年城市的规划和建设水平已难以满足三亚建设国际化旅游精品城市的需要,对该片区进行改造,重新进行规划建设以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势在必行。

“安居才能乐业!”在“阳光海岸”片区新建社区今年83岁高龄的陈民旺老人告诉记者,其已经在“阳光海岸”片区生活了几十年,改善居住条件和环境一直是他和家人所期盼的,对于棚改其全家都支持,希望能早日搬入安置区,住上新楼房。

一提的是,陈民旺全家的愿望即将变为现实。同时,三亚今年已开工建设天涯区食品厂北区改造项目等3个安置区项目,着力保障民生。

三亚“阳光海岸”片区拆除现场。


城市“蝶变”:助推“双修”升级

头顶着杂乱无章的电线电缆“蜘蛛网”,行走在遍布坑凹的狭窄巷道内,看着前方屋顶上难以清理的垃圾,穿过”亲密无间“的密集旧楼群,让人不由得生出一种压抑感。

这是前不久记者在三亚湾“阳光海岸”片区棚户区走访时感受到的场景。这样的现状不仅影响了村民的生活品质,拉低了三亚的城市“颜值”,还限制了三亚城市发展的空间。

棚改是关乎民生,关乎城市发展和城市形象。同时,棚改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站在城市发展转型的十字路口,如何破题?这是三亚市委、市政府“揪心”的事情。三亚决定从夯实基础、做强产业为抓手,科学合理布局功能组团,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今年三亚以棚改工作为抓手,力促城市“蝶变”。提出“西拓、北进、东精、中优、南联”的目标,统筹规划布局安置区、产业项目、城市公共服务,采取有效顺畅的融资模式,通过产业注入、强区扩权、改善民生、创新驱动,推进城市建设。

据悉,三亚滨海一带的阳光海岸棚改项目、南边海环河口项目,将打造高端海洋旅游服务区,建设成国际邮轮港会客厅;城区北面的三环路串起南丁、抱坡片区,将打造成教育科技产业聚集区,并配套物流等城市基础产业。

棚改后,三亚多个湿地公园“落地开花”形成“山水资源、自然开阔空间”;更多的城市功能将赋予这个新兴区域,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助推三亚“双修”升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000元/㎡

楼盘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海坡度假区西路鲁能美丽mall销售中心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703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