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67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融创向新乐视提供17.9亿借款及30亿贷款担保

发布时间: 2017-11-17 11:14:4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31次浏览


和讯房产消息 11月16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分别向乐视致新与乐视网借款5亿元和12.9亿元,用于一般运营资金,期限均为首笔借款金额实际到账之日起一年,年利率为10%。

作为第一笔5亿元借款的先决条件,乐视致新应将其持有的乐视10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为5亿元,此外乐视网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100%股权、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100%股权以及乐视体育质6.47%的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2亿元。

作为第二笔12.9亿元借款的先决条件,乐视网需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股权和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

同份公告上显示,融创房地产于11月15日与乐视网签订委托担保协议,为满足乐视网业务发展需要,融创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担保。

同日,融创房地产与乐视网订立股权质押反担保协议。乐视网需向融创提供反担保,因此融创因根据委托担保协议承担担保责任而偿付款项后,乐视网须立即足额向融创偿付相关款项,并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26.7702%股权质押给融创。

融创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17年10月底,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517.4亿元,位列行业第四,未来,公司在地产开发领域积累的竞争优势将支持公司保持稳健的发展。在不影响房地产主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公司将用少部分资源布局其他有的行业,尤其是基于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购买力的持续提升,公司长期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大文化、大娱乐的机会。

和讯房产查阅公告获悉,融创此次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提供限定额度的借款和担保, 是在取得乐视致新、乐视云等相关股权质押保措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的,以支持智能电视业务的正常运营,并尽快恢复品牌和信用。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