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73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长效机制足音渐近 配套改革政策或将出

发布时间: 2017-09-22 10:50:4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分类: 房产时评

155次浏览


中国证券网讯 住建部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北京(楼盘)市、上海(楼盘)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的意见》,支持北京市、上海市深化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业内专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迎来一次深刻变革,住建部对京沪两市制度创新的鼓励以及成功经验的总结,目的是为有关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具体政策制定做准备。有专家预计,围绕“租售并举”的房地产长效机制,以及相关的配套改革政策不久将陆续出台。

据上证报22日消息,“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出,增加了一种住房供给。从近期来看,这一政策对于稳定房价预期将起到一定积极作用。而从长期来看,又可以成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个组成部分。

“共有产权住房深层次的意义是,进一步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是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一个组成部分。”赵秀池认为,很多地方都在探索建立“租售并举”、“租售同权”的新的住房体系。

分析人士指出,长效机制的建立,需要包括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相关财税改革、住房金融改革等在内的一系列制度建设的逐步推进。“预计明年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具体政策就会出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市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说。

在他看来,房地产长效机制应包括土地制度和供地机制、房屋租赁市场、住房信息平台、保障房供应和财税金融等方面。

记者注意到,住建部印发的《意见》中提出,“要确保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并落实好现有的财政、金融、税费等优惠政策。”显而易见,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并不是孤立的。

从更宏观的角度看,“共有产权住房只是措施之一,我觉得统一的长效机制的建立更加关键。国家必须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来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和长期稳定发展。”陈晟说。

责任编辑: caixy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