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46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微信“秒提““刷脸“查询 各地公积金办理有什么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 2017-08-16 16:43:10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13次浏览


  日前,北京住宅公积金处理中心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改善效劳加强住宅公积金归集处理有关事项的告诉》提出,自9月起,处理公积金提取、开户等事务流程大幅“减肥”。其间包含,在北京市内购买商品房完结网签等5种状况下,市民公积金提取只需带上身份证,填一张请求表即可完结处理。
  
  作为解决员工家庭住宅问题的一种方针性融资途径,近几年,我国住宅公积金方针不断发展和完善。为居民运用住宅公积金愈加高效和方便,各地不断创新效劳行动,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效劳手法,为缴存单位和员工供给多元化效劳。
  
  国管公积金推广全面网上处理
  
  7月13日,中央国家机关住宅资金处理中心正式注册国管住宅公积金网上处理途径,基本信息完好的缴存员工只需登录该处理中心门户网站,即可足不出户处理住宅公积金提取、请求借款等事务。经过这一渠道,归还中央国家机关住宅资金处理中心借款的购房提取、购租房非初次提取、退休提取等三类公积金提取,均可完结网上实时审阅办结,资金实时划入员工住宅公积金联名卡。
  
  另外,依照住建部此前发布的《全国住宅公积金异地搬运接续事务操作规程》,自7月起,全国一切地方的住宅公积金处理中心将经过渠道处理住宅公积金异地搬运接续事务,完结“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各地公积金处理便民新行动
  
  北京:19种状况大幅度简化 5种状况带身份证就能办
  
  北京近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改善效劳加强住宅公积金归集处理有关事项的告诉》对19种状况公积金提取资料进行了大幅度简化,其间有13种资料只需求持自己身份证填写相对应的表格即可办结,还有6种状况只需求供给身份证或许一种资料。据介绍,简化之后,常见的5种公积金提取状况,市民带上身份证,填一张请求表即可完结处理。这5种状况包含:在北京市内购买商品房完结网签;运用北京公积金借款(含组合贷);同一住宅非初次提取;在京无住宅且租房;法定退休销户等。公有住宅、两限房、夫妻一起提取等特殊状况提取公积金的市民只需再辅佐一份相关资料即可。
  
  海南、深圳等地在线处理公积金提取 完结立等可取
  
  现在,海南、深圳等多地注册微信、手机APP等在线公积金提取渠道。本年7月份,深圳市有超60%的提取事务直接经过微信处理完结。海南住宅公积金“互联网+”信息系统自5月份上线以来,现在已完结76.27%的提取事务无需到就事大厅前台“碰头”处理。据介绍,深圳的租房提取、其他住宅消费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和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4类住宅公积金提取事务能够经过微信进行处理。不过深圳住宅公积金中心提示,员工需带着身份证及公积金联名卡到住宅公积金事务银行网点,签定《深圳市住宅公积金事务自助处理效劳协议》后方可经过微信处理公积金事务。
  
  江苏、青海西宁等城市“刷脸”查询公积金
  
  近来,青海西宁住宅公积金处理中心在西北五省区首先推出了支付宝公积金查询效劳,该市缴存员工可经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以及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缴存、提取、借款等信息。据媒体报道,全国已有40个城市都注册了“刷脸政务”, 掩盖的效劳类别包含查询公积金,缴纳交通罚单,申报等。
  
  合肥 、济南、沈阳等地公积金提取不再需单位盖章
  
  日前,安徽合肥、山东济南、辽宁沈阳等多个城市的住宅公积金处理中心进一步简化公积金事务处理流程,撤销单位审阅盖章环节。如济南,依照之前的提取流程,市民需先收取《济南住宅公积金提取请求审批表》,再回单位盖章核实承认,然后才能持相关证明资料到公积金中心提交请求。简化流程后,市民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关提取证明资料,就可直接到公积金窗口处理。
  
  西安:改变公积金借款信息到放贷银行直接处理
  
  为方便借款人处理公积金正常还贷和对冲还贷事务,西安住宅公积金处理中心规则,8月14日起,借款人及爱人公积金借款个人信息需求改变的,可带着自己及爱人身份证、结婚证和《公积金借款合同》,到原住宅公积金借款发放银行直接处理。
  
  青岛:异地提取不再需房子坐落地与工作地或户籍共同
  
  5月份,山东青岛新出台的住宅公积金提取处理办法撤销了部分约束条件,让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更方便。青岛撤销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需求房子坐落地与员工或爱人实践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共同的约束条件。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的,无需再供给自己或爱人实践工作地或户籍地在房子坐落地的证明原件。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