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157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下岗”了?必须换新证?

发布时间: 2017-07-18 15:09:29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920次浏览


近来,一篇《房产证下岗了!今后房产证写谁名都没用,有它房子才归你》的文章引发重视和评论,还衍生出“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房子是你的 ”等内容。房产证自5月1日起“下岗”的说法是不是精确?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是不是不再主要?新的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有何差异?中新网对此进行了讨论。

5月1日起停发旧证、颁布新证?
  
  ——该音讯系旧闻,2016年末“颁新停旧”地市已达100%
  
  网传文章称,“依照国土资源部的有关作业安排,5月1日起全国一切市县停发旧证、颁布新证”,“要力求今年年末前一切市县停发旧证、颁布新证”。
  
  但记者查询国土资源部官网发现,“要力求今年年末前一切市县停发旧证、颁布新证”其实是2016年的作业任务,且未能在官方文件或政府网站上找到与“5月1日”时刻截点有关的上述内容。
  
  事实上,早在2016年年末,全国大部分地区就现已不再颁布房产证,而改发不动产权证。
  
  据国土资源部官网音讯,到2016年年末,全国完成不动产一起挂号“颁布新证县外的一切省(区、市)的县,悉数完成“颁新停旧”。 

      另外,2016年5月,《不动产权证书和挂号证实监制方法》正式发布,明晰《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挂号证实》由国土资源部一起监制。
  
  房产证“下岗”作废了?
  
  ——房产证依然有用,并非必定要换新证
  
  有人疑问,旧的房产证还有用吗?是不是有必要去替换不动产权证?
  
  依据2015年2月发布的《国土资源部对于启用不动产挂号簿证款式(试行)的通知》,不动产挂号组织应当依照“不变不换”的准则,权力不变化,簿证不替换,在依法办理改变挂号、搬运挂号等挂号时,逐渐替换为新的不动产挂号簿证。
  
  对此,房地产有关法律界人士通知记者,现在,新证、旧证一起具有法律效能,能够挑选换或不换。
  
  他说,若不动产权力发作改变、转让,会为新的产权人颁布不动产权证书;若不动产权力不发作改变、转让,旧证依然合法有用,效能与不动产权证书一样,依然能够办理各种手续。
  
  房产证与不动产权证有何差异?
  
  ——不动产权证新增不动产单元号、运用期限
  
  比照发现,在内容上,不动产权证比房产证愈加详细。
  
  房产证上写有房子一切权人、共有情况、房子位于、挂号时刻、房子性质、计划用处、房子情况、土地情况等内容。而不动产权证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不动产单元号、运用期限等内容。

      依据2015年3月1日起实施的《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不动产以不动产单元为基本单位进行挂号。不动产单元具有仅有编码。
  
  这一编码即是不动产单元号,它由一串28位的数字组成,好像房子的“身份证号”,全国仅有。
  
  怎么判断房子产权归谁?
  
  ——以不动产挂号簿为准
  
  网传文章称,“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不再主要” “房产证没有你的名字也无所谓,可是必定要在房产挂号簿上有你的名字”。
  
  这让有些人忧虑房子的产权疑问,万一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上有自个名字、可是房产挂号簿上没有怎么办?
  
  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宝在承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依据《物权法》,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挂号簿一起;记载不一起的,除有依据证实不动产挂号簿确有过错外,以不动产挂号簿为准。
  
  也即是说,若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的名字与不动产挂号簿上的名字不一起,应当以不动产挂号簿为准。
  
  不动产挂号簿由不动产挂号组织保留。《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规则,不动产挂号组织应当依法将各类挂号事项精确、完整、明晰地记载于不动产挂号簿。任何人不得损毁不动产挂号簿,除依法予以更正外不得修正挂号事项。
  
  北京市某大型房产公司中介通知记者,很少有房产证和不动产挂号簿的房子一切权人称号不一起的情况,除非有人伪造假房产证,但这种证显然是没有法律效能的。
  
  婚后一起出钱买房只挂号一人影响权益?
  
  ——就算产权挂号上没你的名,也有你的份
  
  假如是领结婚证后一起出钱买房,但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挂号簿)上只写了一自己的名字,是不是算夫妻一起产业呢?
  
  “婚后一起采购通常认定为夫妻一起产业。”姜宝说,可是婚后产业也会触及许多疑问,是不是触及一方爸爸妈妈明晰为夫妻一方出资、是不是归于为夫妻两边出资采购等。假如在婚姻存续时期,用夫妻一起产业采购,归于夫妻一起产业。
  
  所以,假如婚后两边一起出资购房,就算不动产挂号薄上没你的名字,通常也有你的一份。
  
  信息安全怎么维护?
  
  ——“三类人”能够查询不动产挂号材料
  
  不动产权一起挂号后,能够对房产信息进行查询。有人怕呈现“以人查房”景象,即用名字查询的方法获得别人的房产信息,用作不法用处。
  
  对此,《不动产挂号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指出,“任何单位和自己不得走漏不动产挂号信息”,一起明晰提出“三类人”能够查询不动产挂号材料。
  
  一是权力人能够查询、仿制其不动产挂号材料;二是因不动产买卖、继承、诉讼等触及的好坏关系人能够查询、仿制不动产天然情况、权力人及其不动产查封、典当、预告挂号、贰言挂号等情况;三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机关、监察机关等能够依法查询、仿制与调查和处理事项有关的不动产挂号材料。
  
  上述细则还指出,请求查询的主体或许查询事项不符合规则的,请求查询的目的不合法的,不动产挂号组织不予查询。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