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拼团购房207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全款购房比例增至近六成

发布时间: 2010-08-27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250次浏览


光大银行与链家地产昨日联合发布《北京市二手房贷分析报告》显示,自四月中旬“国十条”新政后,贷款结构出现巨大改变。全款购房和贷款购房比例出现逆转,全额付款占比激增至六成。

新政后全款购房比例激增

报告数据显示,4月15日新政之前,二手房商业贷款比例在47.5%左右,4月16日—8月16日四个月间这一数字下降到31.4%;全款购房比例则由新政前的38.9%上升至59.9%,创下2007年1月以来全款购房的高比例。

中原地产昨天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指出,在“认房认贷”执行的这一个多月内,全款占比达到了68.1%,相比4月新政后超过1成。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表示,全款购房比例急剧扩大的主要原因在于,新政后整个房地产市场迅速形成观望气氛,尤其是主要依靠贷款购房的初次置业者,直接导致了贷款比例的下降;此外二套房门槛提高、三套房停发贷款等政策,将部分贷款购房群体阻在门外,这部分人要么改为全款购房,进一步促进全款购房比例增加,要么弃购,导致贷款购房比例进一步减小。

首套房平均月供达9004元

该调查显示,随着房价不断攀升,北京市二手房的平均贷款额度也节节升高,由2007年的42万元/笔,升至2010年的75万元/笔。而贷款成数在2008年后连续三年下跌,至2010年,北京平均贷款成数约为四成八,新政后更降为四成七。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指出,以北京二手房办理房贷的平均成交房价169万元为例,首购且购买房产面积为90平米以下者虽然可以贷得8成贷款,并取得基准利率0.7折的优惠利率,但依此条件计算每月的还额金额高达9004元,远超过一般首购群体的负担能力。这使得各银行针对首次购房人的差异化优惠政策,成为许多购房人看得到却吞不下的大饼。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